柳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4年春节前饲料及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4-01-18 10:08    浏览量: |  作者: 刘镇学

为贯彻落实《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保障饲料、生鲜乳产品质量安全。2024年1月16日,柳州市农业农村局李书云副局长一行,到柳北区开展2024年春节前饲料及生鲜乳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柳州三元天爱乳业有限公司、柳州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饲料生产和生鲜乳收购、加工等环节进行检查。在三元天爱乳业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两证一单”、生鲜乳收购站设施设备及卫生条件、台账记录和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在柳州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重点查看化验室、原料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等。

与此同时,检查组对饲料生产及生鲜乳收购站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锅炉高温管道未设置警示标识、危化品领用未记录时间等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了限时整改,要求整改完毕书面上报辖区农业主管部门,确保2024年春节期间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