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万家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2-05-16 16:12    浏览量: |  作者: 蒙昌国

“保固供安全,振兴畅循环”,时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作为“绿剑护农”的践行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近期,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万家”实践活动。

4月20日,在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里明的带领下,执法支队第三党支部的执法人员带着农业生产投入品有关宣传资料对柳州市环北农业生产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该企业回收三元天爱乳业有限公司养殖场的粪便,利用菌种将粪便发酵成有机肥,提供给附近的林地、果地、菜地、甘蔗地等生产使用,既达到了绿色环保效果,又实现了提高资源利用的目的。同时,执法人员向该企业负责人宣传“国家鼓励研制、生产和使用安全、高效、经济的肥料产品,对肥料产品实行登记管理制度,未经登记的肥料产品不得进口、生产、销售和使用,也不得进行广告宣传”等法律法规。


黄里明副局长对该企业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生产区域未完全封闭,发酵池未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未配备有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要加强安全生产防护措施;二是生产生物有机肥,要注意发酵完全,避免投入使用时发生“烧根”现象。


5月11日,执法支队第三党支部携手柳州市农技推广中心技术服务志愿队到鱼峰区里雍镇培富沃柑合作社开展“春耕一线党旗红”活动。志愿者们在合作社负责人的带领下,查验了种植基地的生产台账资料,查看了购入的农资产品,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疑似违反包装标签规范的肥料产品,志愿者在向负责人宣传答疑过程中,一并传授了如何查验肥料产品真伪的办法和农资产品使用的一些法律法规。志愿者们还为合作社查看了一些生长趋势较弱和疑似生病果树的原因,并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党支部自“力学笃行,绿剑护农”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将执法能力提升跟党组织建设同部署、同发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执法人员满意度调查,了解执法人员“三项制度”执行情况,广泛收集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执法队伍形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打造坚强可靠的战斗堡垒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