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到定点帮扶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柳州市委农办、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1 15:45    浏览量: |  作者: 黄晓婕

630日上午,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韦松凌带队到定点帮扶村融水县安太乡元宝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由升旗仪式开启。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韦松凌书记带领元宝村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党员们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随后韦松凌书记用生动的案例给与会党员讲解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的深刻内涵。“听党话”,就是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指示。对比美国等西方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泛滥不管百姓疾苦,我们国家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都得到了快速有效控制,充分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和党的英明决策。“感党恩”,就是要牢记我们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近期融水县四荣乡九溪村遭受到了严重泥石流灾害,当地党员率先垂范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安全转移全村百姓,避免了人员伤亡和更大财产损失。这都是党的恩情。“跟党走”,就是要紧跟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党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做了大量的工作,村村通水泥路、产业路,户户进行厕改、产业奖补,以及各种强村富民政策,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好日子,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现场表彰了党龄超过50年的党员同志,韦松凌为颁发优秀老党员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活动还慰问了家庭情况、经济情况比较困难的党员,传达了市委农办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织对他们的殷切关怀。

活动当天,韦松凌书记还走访看望了元宝村脱贫户贾顺万,仔细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情况,给他讲解了脱贫户受益明白卡的查看方式和目前享受的支持政策,鼓励他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最后韦松凌书记实地调研了元宝村稻田养鱼和水稻种植,察看了当地谷物仓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