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中心召开2022年全市农机化年中工作会暨糖料蔗作业补贴工作推进会

来源: 柳州市农机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8-01 15:31    浏览量: |  作者: 彭灿

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农机化年中工作会精神,对全市上半年农机化工作进行小结,持续推进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工作加快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资金兑付进度,布置下半年有关工作,726市农机中心召开全市农机化年中工作会暨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工作推进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领导及业务骨干,会议由市农机中心副主任郑崇宁主持,市农机中心班子出席会议,李晖主任作重要发言。

会上,各县区逐一汇报上半年农机化工作开展情况,市农机中心传达自治区农机中心《关于20221-6月全区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资金使用及兑付情况的通报》(桂农机办〔202267号)文件精神,通报各县区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布置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结合自治区通报,分析问题,重视问题,解决问题。一是我市购机补贴的资金使用率92%,排名全区第四,但是兑付率低,全市只有10%城中区、柳城县还是0兑付。二是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生产托管)项目各县区上报的方案已完成审核修改和批复,各县区要抓紧时间,加快文件盖章印发流程,并同步组织开展项目的实施和验收工作。三是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2022下达的资金纳入绩效考核,考核分值1分,鹿寨县、融安县资金使用率为0,被全区通报,全市除了柳江区、柳东新区,其他县区的结算率都为0,均被点名通报。

会议要求,第一,对被通报的问题进行整改,糖料蔗作业补贴被通报资金使用率为0的县区,要协调乡镇,加快审核,甘蔗中耕培土采用人工核验的县区,要抓紧时间,加快进度,争取糖厂支持和乡镇配合,各县区要继续引导符合要求的高效机收基地进行备案,督促已经备案的基地尽快开工,对已经完成建设的基地,要按照文件要求,要指导业主收集材料,组织开展验收工作。第二,购机补贴和作业补贴各县区要及时加快结算进度,及时上报材料给财政,督促财政加快资金结算进度。第三,农机监理部门要按文件要求及时上报大排查大整治材料。第四,各县区要主动出击,下基层调研找寻优质项目进行指导申报,合理优化配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