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领导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调研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3-03-15 17:07    浏览量: |  作者: 黄玉华

3月1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二超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调研农业执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室第七秘书科申国伟,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刘志平、市农业农村局质量安全与法规科科长张欣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唐春华就2020年支队组建以来执法工作情况、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李副秘书长与参会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农业部门与公安部门打击私屠滥宰、跨省市调运生猪违法犯罪的行刑衔接机制、豇豆监督检查和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李副秘书长对支队近几年来农业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李副秘书长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的政治责任,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不断按新要求把工作做好。二要难点突破,对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分析原因,深挖潜力,加强请示汇报,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并抓紧落实,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协作,制度化推进农业部门与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信息共享、行刑衔接等长效机制,通过区域协作、联合执法等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对私屠滥宰、违法调运生猪、豇豆农药残留等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座谈会后,李副秘书长现场查看支队办公场所情况,并要求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落实好办公场所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国祥、支队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