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粮食生产调研组到融安县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 融安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3-04-10 15:47    浏览量: |  作者: 林成海

4月7日,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二超、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曾和平一行到融安县调研粮食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先后到融安县浮石镇、大良镇、潭头乡等乡镇检查粮食样方监测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水稻无纺布育秧示范点的粮食生产情况,调研组对融安县抓好春耕粮食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春耕生产工作指导意见,融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华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融安县大良镇和南村粮食样方监测点考察调研。


调研组在融安县浮石镇浮石村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考察调研。


调研组在融安县浮石镇浮石村的水稻无纺布育秧示范点考察调研


融安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安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抓春耕生产工作,并将2023年粮食生产任务27.06万亩,层层落实到乡镇、村屯。

通过召开全县春耕工作推进会,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对农资市场加强监管,组织县乡农技人员开展产业技术培训和水稻防寒抗灾技术推广应用与生产指导;加强对耕地用途的管控,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生产补贴、农机补贴、水稻保险等强农惠农政策,完善农业保险保障机制等多措并举,有序地推进春耕生产工作,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截至目前,融安县早稻已育秧10.71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