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机中心到柳州市开展甘蔗机收“补短板”调研工作

来源: 柳州市农机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4-17 15:25    浏览量:

4月13日,自治区农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率队到柳州市开展甘蔗机收“补短板”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与柳州市农机管理部门、县区农机部门代表、甘蔗收获机械研发生产企业、制糖企业、合作社、蔗农代表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座谈,进一步了解柳州市目前推进甘蔗机收采取的措施、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机收新机具的研发生产及推广应用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现场


李凤云讲话


李凤云强调,下一步我们农机管理部门和农机研发生产企业要结合当前我区甘蔗机收的主要模式,深入研究机收短板,探索突破机收瓶颈环节,坚持联合机收和分步式机收一起发展:一是不断完善联合机收,改进联合收割机,降低损耗,重点研究解决联合机收中的蔗叶离地问题;二是突破分步式机收瓶颈,着力解决倒伏甘蔗的机收难点。希望通过政企联合、一起发力,开创甘蔗机收工作新局面,为稳定广西糖业发展,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