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韦松凌到柳北区调研指导

来源: 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3-04-20 10:03    浏览量:

4月18日下午,柳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韦松凌一行到柳北区,对农业特色产业、设施农业项目发展和创建自治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柳北区委副书记吴振兴、副区长梁融静陪同调研。

韦松凌一行先后走访了沙塘镇绿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沙塘农场圆形池循环水养殖基地、长塘镇北岸村。每到一处,韦松凌都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情况、项目推进过程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并对柳北区相关产业项目前期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韦松凌强调,柳北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要与全市产业发展进一步融合,要认真谋划产业后续发展,仔细思考如何破解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在特色产业项目包装、落地见效等方面力争有更大突破。



在沙塘镇绿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


在沙塘农场圆形池循环水养殖基地调研


近年来,柳北区抓住乡村振兴的大好时机,大力发展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圆形池循环水养殖、“智慧农业”立体种植、“智慧农业”特色种植等项目。搭乘柳州市发展螺蛳粉原材料产业东风,培育了柳州市洛宝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广西柳州市绿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柳州市贵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木耳种植企业,示范带动辖区种植大户、脱贫户发展木耳产业。通过企业与脱贫户签订食用菌合作协议,采取技术服务、报价回收、确保固定收益等模式,促进农民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