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重要节日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3-04-26 16:24    浏览量: |  作者: 宋辰

4月19日上午,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启元广场A座1639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重要节日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会议由副局长李书云主持,市委农办主任、局党组书记韦松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黄里明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启元广场办公全体人员,启元广场外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必须要有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农业农村部门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还存在着管理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生产经营主体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面临的问题,针对重点时间、地区特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把重大隐患当成事故对待,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安全形势研判、亲自抓重大隐患排查、亲自抓风险防控化解。要强化调查研究,结合行业实际,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水平。要强化督导检查,对不放心的薄弱地区、部位进行再督导、再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组织了地震逃生理论培训,参观了市科技馆地震灾害科普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