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举办2023年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会

来源: 柳江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3-10-24 15:50    浏览量: |  作者: 熊琦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人员植保综合素质能力,确保各项植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目标任务,10月20日,柳江区农业农村局举办2023年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会,全区植保业务人员、各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培训会邀请柳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科科长李为能开展专题技术培训。



李为能科长主要针对豇豆虫害防治和红火蚁防治进行培训。他结合丰富的图片资料,详细讲解各个生长周期发生的主要豇豆病虫害、病虫害识别方法以及绿色防控主要防治措施,重点介绍豇豆虫害豆蓟马、豆荚螟的防控技术。红火蚁防治方面,他重点讲解红火蚁鉴别、红火蚁的传播途径和对生产生活的危害,以及红火蚁的监测方法和防控技术。会后,农技人员还与李科长就“红火蚁伤人后如何处理”进行进一步交流。



下一步,柳江区将持续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宣传普及农作物病虫害的危害性和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全面提升专业技术人员重大病虫害的识别监测防控能力,为农业丰产丰收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