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 柳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10-24 16:07    浏览量: |  作者: 李丹


10月23日下午,柳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二楼培训室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邀请市纪委驻柳州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宝林同志给疫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课。刘组长以“莫让成长‘黄金期’变成腐化‘危险期’”为主题,通过五个要点及多个真实案例阐述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习难改,不仅导致一些惠民政策难落实,也疏离了党群干群关系,必须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作风建设重点任务,深挖根源、找准症结,动真碰硬、务求实效。针对当前党员干部存在的“违法犯罪年轻化”、“‘躲事’不担当、不作为”、“心态失衡、底线失守”等问题,教育引导我们年轻党员干部在人生成长最宝贵的“黄金期”中,要时刻警醒,不被短暂的诱惑所迷惑,牢记目标,坚持自律,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刘组长在培训课上指出,要深化风腐演变的规律性认识,以风腐同查的实际行动让冲锋号声更加嘹亮。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都是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都是理想信念动摇、党性不纯的具体表现,程度不同但同根同源、互为表里,不正之风滋生掩藏腐败,腐败行为助长加剧不正之风。

刘组长对疫控中心全体干部提出希望:我们新时代农业农村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较真碰硬,真正把纪律观念、规矩意识树起来、严起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柳州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通过此次浅显易懂的廉政党课,与会同志接受了一次廉政思想洗礼,进一步认识到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廉,心中有法,心中有畏,以实际行动,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有为干部,不让成长的“黄金期”变成腐化的“危险期”,为更美好的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驻柳州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宝林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