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展团参加第23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

来源: 柳州市农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12-07 17:19    浏览量: |  作者: 石浩雨


2023年12月7日-10日,第23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7日上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主持开幕式,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致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许瑾介绍农交会有关情况,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通过视频致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宣布农交会隆重开幕。



开幕式以视频形式进行了品牌农产品市长推介,区内14个市代表分别为各市的品牌农产品作推介。州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国良在视频中向嘉宾们介绍了柳州特色农产品——三江茶,并诚邀广大来宾到柳州体验做客。



在第六批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授牌仪式上,来自柳州的2个县区赫然在列,分别是:鹿寨县鹿寨蜜橙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柳江区三都香葱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在开幕式现场签约仪式上,14市合计签约金额52.2亿元。广西柳州市农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集团与广西壹食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达成5亿元的签约金额。




本届农交会以“山清水秀美广西 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展览规模为历届之最,并扩大了电商直播展区,邀请网红直播团队在现场为各市特色农产品进行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大力推广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彰显地方特色优势,打响广西农业品牌的知名度。

柳州展团共计32家企业,以本次农交会为平台,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展示来自柳州市各县区的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客源,扩大柳州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


柳州展区:壮大农业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前排左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许瑾(前排左二)到柳州展区巡展。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文敏(前排左三)、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韦松凌(前排左二)、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徐志飞(前排左一)在柳州展区巡展。


柳州特色农产品吸引市民、客商驻足品尝、选购。










柳州市部分参展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