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敏副市长到柳州市农业农村局调研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3-12-19 10:02    浏览量: |  作者: 刘畅

12月15日,柳州市副市长陈文敏到柳州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韦松凌就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曾和平局长就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



陈文敏副市长对市农业农村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农业农村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连续19年以中央一号文件的形式强调农业农村工作,农业农村系统的干部要充分认识农业农村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提升“三农”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文敏副市长对农业农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特色产业发展,加强乡村资源整合,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附加值。二是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围绕产业薄弱环节、政策措施培育龙头企业,做好龙头企业的引导和服务工作,更好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三是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围绕重大项目支持设施农业发展。四是加强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提前谋划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争取工作主动。五是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好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村准备工作,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