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无小事 隐患排查不松懈——记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元旦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3-12-28 16:27    浏览量: |  作者: 杜丽娜

元旦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柳州市畜牧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杜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12月27日上午,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韦松凌、副局长黄里明以及畜牧与饲料科相关人员一行到阳和工业新区和柳江区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韦松凌书记一行先到位于阳和工业新区的正大(预混料)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消防设施、粉尘防爆设备到位情况,检查了生产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台账、施工安全风险标识,并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情况的介绍。随后到柳江区的牧园生猪养殖场和正佳生猪养殖场实地查看猪场的经营模式、粪污处理设施设备等基本情况。

韦松凌书记在本次检查中对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企业和养殖场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建立长效机制,防微杜渐,坚决避免出现粉尘爆炸、沼气中毒等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县区对安全生产监管不能放松,抓住重点行业领域这个“关节点”,督促指导畜禽养殖、饲料生产经营企业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同时要求相关县区要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排查,依法加强监管,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做好充分准备,确保畜禽养殖安全。


韦松凌书记在正佳猪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韦松凌书记在牧园猪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韦松凌书记在正大(预混料)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