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部署2024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4-03-14 16:13    浏览量: |  作者: 张欣

3月13日,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培训市县相关工作人员并部署2024年度工作。会议特邀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安监处张庆军处长讲授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研判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势及解读相关政策规定。柳州市农业农村局黄里明副局长受曾和平局长委托对2024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按照工作部署,2024年柳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保持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在高水平,重点加强对豇豆等螺蛳粉原材料、金桔等地方特色产品、牛蛙等特定品种的质量安全监管,为农业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守牢底线。

会议还对上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2023年柳州市农业农村部门很好的完成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目标任务,全年无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共开展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定量检测7378批次,检测合格率达99.06%,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持续保持在高位。2023年,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强力推进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促进本地生产的豇豆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会同有关部门出台《护航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机制》《柳州螺蛳粉原材料质量合格随附单实施细则》等强化柳州螺蛳粉原材料质量安全监管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柳州螺蛳粉原材料质量安全监管机制。绿色有机农产品规模稳步增长,2023年我市有效期内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达246个,总量排名全区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