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7 15:12    浏览量: |  作者: 宋辰


426日上午,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在五楼大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会议由副局长黄里明主持,市委农办主任、局党组书记韦松凌局长曾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农机中心主任李晖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绷紧安全这根弦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戒慎恐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以更扎实的作风,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刘鹤副总理331日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15条工作措施,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的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推动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要结合五一节日特点,加大对拖拉机酒驾醉驾、载人载客无牌无证拖拉机驾驶变型拖拉机上路和渔船非法载人的打击力度,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管控,严防节日期间发生事故。要强化应急值守,切实做好事故处置和灾害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和频发特征,多地本土疫情传播链复杂,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较高。广大干部职工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加强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就地过节。要履行好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及时报备行程信息,接受健康管理。要加强活动管控,严控各类会议活动数量和参会人员规模,履行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小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