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中心开展汛情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柳州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6-14 15:44    浏览量: |  作者: 咸宇甜

近日来柳州沙塘连续强降影响大部分地方发生内涝、坍塌等情况。613农科中心领导班子立即组织队伍,分组下田到户查看灾情。中心党总支书记覃耀冠、中心主任陆文科等多名领导前往职工宿舍区、君武一水塘、二水、科研试验田、实验室查看受灾情况

由于大部分职工住房建于80年代,墙体及设施十分陈旧,受强降雨影响,房屋漏雨坍塌比较普遍,排水设计不合理,受灾十分严重;巡查中发现靠近实验楼老树木受大风影响发生倒塌,存在安全隐患,已安排人员修整;科研试验田遭受积水也得到及时疏通排水;辖区内两水塘排水口正常,未出现安全隐患。

此次巡查,覃耀冠书记指出,对已发生的灾情及时统计上报,极力抢修,保证职工生活和科研生产正常进行,减少试验损失。平时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准备,要提高职工安全意识重点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尽力避免或减少暴雨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