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2-06-16 15:24    浏览量: |  作者: 夏赞军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和柳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渔业执法人员、船上工作人员的安全产意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患和遏制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615日,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政大队在柳州市公务码头举办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暨柳州市渔业安全生产应急、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渔政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和执法船艇工作人员参加。首先大家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二部安全生产专题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安全生产知识;然后大家进行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失控渔船施救等实际操作。

通过学习和演练,所有参加人员深受教育,一致认为安全生产工作仅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工作务必全员参与,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抓安全,努力增强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全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实现要我安全,到我会安全的思想转变,真正做到“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