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农机春耕春种安全检查,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来源: 融安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3-02-21 16:30    浏览量: |  作者: 林成海

春是一年农事的开始,按照自治区“坚定信心稳增长、更好统筹开新局”部署要求,抓住有利的播种时机,融安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机有序地开展春耕春种农业安全生产,继续推进“春耕一线党旗红”活动,让农机保障“早”发动。

融安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一步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早安排、早部署、组织力量全力投入农机安全检查工作中去,让安全生产助力春耕春种。

融安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机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深入乡村道路、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检查和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对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未年检上道路行驶、非法改装、拼装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通过对投入春耕生产的耕作机械进行安全检查、对农机操作人员进行安全宣传,进而提高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消除农机安全生产事故的隐患,确保春耕生产期间不发生重大农机安全生产事故,保持农机生产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据悉,融安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机执法中队2022年共开展执法检查120次,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57次,出动执法人员420次,检查农业机械298次,行政处罚立案64次,全年无农机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夯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农机安全执法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春耕一线党旗红”活动,让农机安全助力农业生产。


在板揽镇,对道路农用车辆进行检查。


在雅瑶乡,对道路农用车辆进行检查。


在长安镇大洲村,对道路农用车辆进行检查。


在长安镇小洲村回龙屯,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


在长安镇小洲村回龙屯,农用机械正在进行春耕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