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鱼峰区举办沼气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 鱼峰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3-02-24 16:48    浏览量: |  作者: 张英彬

近日,柳州市鱼峰区农业农村局在白沙镇王眉村主持召开全区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培训会议。通过培训,筑牢全国两会和广西三月三期间的安全稳定,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区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保障沼气用户和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农村沼气工程安全生产。



会上,鱼峰区农业农村局张英彬副主任结合我区实际,对全区农村能源安全生产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国两会和三月三重大节日安全,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宣传,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安全宣传报道,普及沼气安全使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形成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使用的良好氛围,确保沼气安全使用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家喻户晓。三是强化措施,做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安全防控体系三个方面工作。四是完善制度,特别要建立健全沼气安全宣传制度、隐患排查整改制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制度、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最后,张英彬对沼气安全使用围绕安全用气注意事项、沼气事故类型及预防、事故的特征与安全法则作了系统的理论及现场操作培训。本次参训40余人次,发放沼气安全使用宣传资料100余份。


现场指导操作沼气安全使用方法及发放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