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经验、补短板,助力粮食安全生产

来源: 柳州市农机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3-22 15:44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水稻种植机械化作业水平,着力突破机械化育插秧薄弱环节瓶颈问题,提升柳州市水稻生产工厂化育秧设施建设率,3月15-16日,由柳州市农机中心李晖主任率队,全市农机专业管理服务人员及有育秧设施建设需求的农机合作社、农业企业代表一行30余人,赴贺州市开展水稻生产新技术调研学习。

调研组先后来到贺州市巫氏禾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八步区穗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先进粮食生产组织进行参观调研。巫氏禾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素莲向调研组讲解了当地正在广泛推广使用的水稻大田无纺布育秧新技术,并就技术模式、生产方式、成本效益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还介绍了水稻育秧机械化流水线、烘干方面自主研发的新机具。调研双方就两地水稻生产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深入探讨了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李晖主任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效果明显,既学习了贺州市的新技术,又加深了两地交流。贺州市的育秧工厂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也给我市的育秧工厂建设启发了新思路,对补齐水稻生产薄弱环节提供了新样板。下一步,各县(区)要依托建设区域性水稻中心、集中育秧设施建设项目等积极推动育秧工厂建设,补齐装备短板,助力粮食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