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3-06-21 08:46    浏览量: |  作者: 姚兰莹

6月20日,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农业农村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议。局党组书记韦松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曾和平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学习自治区二十条细化措施、学习市安委会制定的六十六条重点任务,并对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牵涉面广、任务繁重。各科室、局属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对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履职尽责,狠抓措施落实,为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突出渔业船舶、农机、农药、畜牧兽医、农村能源方面等重点领域,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违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压实属地责任,督促推动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认真排查和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高水平的安全保障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端午佳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同时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和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