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农志光到我中心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课

来源: 柳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   发布日期: 2021-02-03 11:29    浏览量: |  作者: 文/明樊强 图/龚坪宗

逐梦新蓝图,奋进新征程。20201231日上午,柳州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农志光到我中心开展了一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课。市农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

农志光主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宣讲辅导中,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不仅从理论层面深度解读,更以党和国家发展成就、科研转型成果、身边变化为例,深刻阐明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并对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作了深入解读。同时,紧紧围绕“如何发挥农科中心职能作用”,紧密结合我市区城边村农业科研生产实际,从多个方面探讨了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具体目标和实现途径。

语言通俗易懂、事例生动鲜活,精彩的宣讲辅导让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识更加深刻、理解更加透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认真谋划,深入分析当前农业科研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转变理念,在改革创新中实现农科发展的新突破,开拓科研发展的新局面,把学习心得转化为不断把新时代农科事业推向前进的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