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暨“强党建、促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6 15:39    浏览量: |  作者: 李东航

    4月25日,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暨“强党建、促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韦松凌作动员部署讲话,局长曾和平主持会议,副局长黄里明作活动方案说明。




    黄里明对《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暨“强党建、促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起草进行说明。他指出《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

    韦松凌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讲话。韦松凌强调要牢牢把握从严治党主线,努力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树立“讲政治、牢根基”的观念,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理解把握、深刻领会;二是要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适应新形势,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具体实践;三是要深刻理解推动“三农”工作发展赋予的新使命。韦松凌指出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加积极作为的主动性。一是各党组织书记是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更要“出征”。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三个到位”:主体责任到位、示范表率到位、推动落实到位。二是抓基层党建工作是全系统的共同责任。局班子成员都要按照工作分工,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任务。韦松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效性。一是会后各支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落实当中,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指导联系支部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局属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干部职工队伍状态,研究制定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突出政治要求、党建引领、行业特色,压紧压实本单位清廉建设责任。二是在活动总结表彰阶段,局系统每位干部职工围绕“五大主题”,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各项学习、工作方面的情况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字数不限,不要求面面俱到,但应直奔主题,突出亮点。局分管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将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报领导小组评比表彰。获先进个人表彰的人员,将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级评定等方面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