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接待日”:倾听基层心声 做好政策宣传与服务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4 15:53    浏览量: |  作者: 林航

根据柳州市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第一次“党代表接待日”活动要求,7月11日-12日,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韦松凌同志以柳州市党代表、党代表活动组组长的身份带领活动组成员分别到柳南区太阳村镇、融水县安太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视察绿都蔬菜公司


太阳村镇“党代表接待日”现场


7月11日,党代表活动组在柳南区太阳村镇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市党代表们首先到绿都蔬菜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在现场通过听取相关介绍,实地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公司的规模建设、管理理念、经验做法、政策支持和品种收益等情况后,对该公司以瓜果蔬菜为特色的产、供、销一体化的经济产业链,成为柳州市高效种植行业中技术先进、设施齐全、环境优雅和管理一流的特色农业高新技术示范项目的成绩予以肯定。随后,市党代表们前往太阳村镇党代表工作室与企业、群众党员代表座谈,面对面倾听代表们提出的诉求和建议,并对提出的中小企业招工难、缺乏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发展、疫情影响汽车销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复和现场交办。


安太乡“党代表接待日”现场


7月12日,党代表活动组在融水县安太乡党代表活动室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座谈会上,安太乡党委书记孔凡松汇报安太乡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与会党员群众代表围绕本次接待日主题从农村发展党员指标少、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加强村集体经济管理等方面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党代表围绕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问题收集、分析研判和逐一解答并给出了具体办理措施。

韦松凌组长指出,党代表工作室及相关部门要对这些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做到分级处理、分级交办。简单的问题,马上着手办理;复杂的问题,要分期解决;因客观原因不能解决的,要认真做好解释工作,政策条件成熟后再解决。要及时向党员群众代表反馈结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韦松凌组长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持续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推动《柳州贯彻落实国家33项稳住经济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等政策落地见效。要发挥好党代表联系企业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研究实事求是的有效措施,及时帮助党员群众和企业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解决心头忧、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