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县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融水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0-08-07 08:57    浏览量: |  作者: 覃美顺

为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7月中旬以来,融水县经管站韦副站长组织相关业务人员深入20个乡(镇)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

工作组对每个乡(镇)进行随机抽查1-2个行政村,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指导、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界定工作开展情况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档案整理情况,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韦副站长强调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是村集体下一步发展基石,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村要提高认识,吃透政策,依法依规严格把关,做实做细做好各个环节工作。同时,要求第三方公司充实工作队伍力量,加大人手,走村入户开展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摸底调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规范整理各环节档案材料,确保档案材料完整、数据真实,按时高质量完成产权制度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