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8-14 11:13    浏览量: |  作者: 龙娟娟

 

 

2019813日上午,鱼峰区农业农村局在荣军街道办驾鹤村委,召开鱼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区政府党组庄中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两镇、三个涉农街道办主要领导,各行政村(涉农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共80余人参加。会议由区农业农村局罗建衡副局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鱼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韦君介绍鱼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情况、宣读《鱼峰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指导意见》《鱼峰区集体经济股份量化及股权设置方案》两个草案并在会上讨论通过,接着布置下阶段改革工作。之后,区人民政府党组庄中清就我区实际情况,针对如何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做好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按时按质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五点要求:是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二是要依法依规,确保工作质量;三是要坚持分类施策,注重实效;四是要把握方向,稳步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五是要重点突出,积极探索推进“三变”改革。

最后,会议对两镇、三个涉农街道办主要领导,各行政村(涉农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进行业务培训与现场参观学习。 

 

会议现场

 

现场参观学习

 

 

庄中清党组在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