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升 强监管 保质量 ——鹿寨县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充电”

来源: 柳州市鹿寨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1-11-08 09:25    浏览量: |  作者: 覃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产出来”“管出来”和“四个最严”重要批示精神,强化鹿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人员业务技术水平,确保全县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2021113日上午,鹿寨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一期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股室、各示范企业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兽医师梁朝培和柳州市农业农村局质量安全与法规科科长边岱英到场指导、授课。

开班仪式上,鹿寨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谭立峰明确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推进鹿寨县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示范创建和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稳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创新机制,为保障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上,梁朝培总兽医师充分肯定了鹿寨县近年来食品安全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今后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鹿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业务技术水平和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并认识到了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必要性,掌握了合格证规范使用方式,强化了各部门对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的配合协作,为深入推进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奠定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