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到我市开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质量安全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1-12-07 08:58    浏览量: |  作者: 刘镇学


为强化饲料质量安全监管,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2021121日至3日,由甘甲忠任组长的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指导组一行三人,到我市开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质量安全调研指导工作。

根据“双随机”抽查原则,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调研指导组随机抽取了我市鱼家乐、柳新、农乐及圣高4家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指导。由于圣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调研指导组最后决定对鱼家乐等3家饲料生产企业开展现场调研和检查。

  调研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我市3家饲料生产企业在生产许可条件、原料管理、产品质量控制、饲料标签及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指导。通过检查,调研指导组对我市在2021年饲料监管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现场检查发现的“未对原料卫生指标进行检测”、“粉尘未及时清理”等质量安全隐患,调研指导组已给予指导和建议,要求企业限期完成整改,辖区农业主管部门及时跟进督促并按期上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