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市场准入这道坎 扎紧农产品质量安全口—柳东新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 柳东新区社会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7 09:51    浏览量: |  作者: 周志宽 李娜


  食品安全重,频频督且恒。为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完善食用农产品质量保障和溯源体系,推行合格证制度,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126日,柳东新区在雒容镇组织召开柳东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推广培训会。这是柳东新区社会事务局、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柳东分局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调动新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积极性而推陈出新的一个新妙招。



农产品质量安全涉及的链条包括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等多个环节,其质量保障就要从农产品流通的根源入手。推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就是为了采集记录生产环节信息,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形成问题农产品及时召回、质量安全事件及时追责的新局面。会议以培训操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电子合格证为抓手,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农业生产要朝着绿色、生态方向发展;同时,生产主体要在包装、推广上下足功夫,要端正心态,具有长远思维。农业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会推行责任机制,严格监管,进一步完善处罚制度。培训教学让有经验的果农做讲师,一个个传帮带,学习气氛热烈。


  

  

沈氏家庭农场负责人分享农产品现场



农产品粘贴合格证


一步,柳东新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现实问题为导向,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严格标准,坚持产管结合、标本兼治,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提高市场准入这道坎,扎紧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口,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底线,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及溯源体系的完善,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全流程保障,切实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