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行刑衔接”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来源: 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2-04-21 17:05    浏览量: |  作者: 蒋礼清

根据国务院提出“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执法的衔接,建立信息共享、沟通便捷、防范有力、及时查处和打击经济犯罪的协作机制”。特别在食品监管方面,“行刑衔接”机制是遏制以罚代刑、以罚代管、“保护伞”放任等问题的撒手锏。为加大打击农业领域违法案件的力度,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2022419日上午,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唐春华支队长带领相关大队人员到市公安局鸡喇派出所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进行了座谈交流。

支队成立以来,在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柳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打击非法生猪调运、非法生猪屠宰及渔政执法等方面,共查处涉及刑事案件46起,涉刑60多人。对相关违法人员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在座谈交流中,总结了案件侦办的经验,就下一步如何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打击违法力度及农业行政执法中行刑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打击农业领域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