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2022年农村党员现代种植技术专题培训

来源: 柳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11-09 17:35    浏览量: |  作者: 刘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农村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科技文化素质,进一步发挥其带头致富的能力,11月3日,柳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融安县潭头乡培村村组织开展2022年农村党员现代种植技术专题培训。培训为期4天,共计50余人参加。

在培训班上,市委讲师团黄振秀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结合农民生活实际,介绍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12个方面的本质内涵,引导农民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针对当地产业需求,中心邀请到农业推广研究员邓忠榜就桑蚕养殖、病害防治等开展桑蚕技术培训。随后,专家还带领农民到蚕桑基地和农户桑园进行实地指导,并对线上桑蚕技术网站进行了推广宣传。

本次培训,采用点菜式模式设定培训内容,线上及线下相结合、课堂式及体验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注重思想教育的同时,联系农村发展实际,贴近农村党员需要,紧扣乡村振兴工作重点,给学员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知识盛宴”。此后,柳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还将邀请水稻等产业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


农村党员现代种植技术专题培训


专题党课培训


桑蚕技术培训


实地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