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峰区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普及行动

来源: 鱼峰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4 16:21    浏览量: |  作者: 韦冬菊

为了有效提高农民科技技能素质,促进乡村振兴培育人才储备力量。2022年11月2日,由鱼峰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广西农牧工程学校承办的鱼峰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普及行动农机专业技能培训班在白沙镇王眉村开班。此次培训主要以糖料蔗、辣椒、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农业生产机械化、畜牧养殖机械化技术示范、农业机械管理及安全操作常识等课程为主。培训班为期6天,培训人数50人,主要采取理论线上、线下专家授课与实践教学外出参观学习、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

培训期间,学员将如何使用农艺与农机、生态种植养殖、提高劳动效率、农业增效等问题带到课堂,进行现场提问和探讨,大大提升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实践课上,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柳州市思源农机专业合作社、柳州市石山脚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观摩学习使用农业机械新装配及经营模式;到柳州市顺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学习现代养牛技术;到白沙镇王眉村螺蛳粉产业园学习现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豆角、辣椒等机械化新技术。丰富的教学课程大大提升参训学员的农业农村知识和专业技术技能,有效激发学员主动学习探索的积极性。对于更好地开拓视野、提高创业积极性以及推广实用新技术等有很大帮助。

鱼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韦荣铭指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鱼峰区将继续立足“10+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重点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现代农业从业者


图一开班讲话


图二是专家甘振瑤为学员授课农业机械管理条例、安全操作常识、维修技能。


图三是学员到柳州市思源农机专业合作社现场学习农业机械(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保养与维修技术)


图四是学员到柳州市顺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学习现代养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