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到城中区环江村调研清廉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 柳州市清廉乡村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10-17 11:36    浏览量: |  作者: 李东航

10月12日上午,柳州市农业农村局黄里明副局长带队,联合柳州市民政局到城中区环江村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工作调研,城中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光禄、城中区农业农村局、静兰街道办、环江村村委会参加会议。

会上,城中区农业农村局对近期清廉乡村建设作简要汇报。一是在工作措施上压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推进清廉乡村建设;二是工作成效上通过开展“强基固本”“以治促廉”“文化养廉”三大专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构建清廉有序乡村治理、营造厚德尚廉的乡村环境;三是在品牌亮点上通过推动乡村移风易俗、建设家风家训展示区、打造清廉示范村等为抓手,进一步发掘和总结城中区清廉乡村建设的创新经验和优秀成果;四是下一步计划通过加强廉政教育、加强民主监督、提升治理水平、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拓展清廉乡村建设成果。


城中区农业农村局汇报清廉乡村建设工作


黄里明副局长对环江村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在座谈了解环江村移风易俗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后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在村“两委”换届,村干部逐步年轻化之际着重强化乡村党员干部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充分发挥村民闲置住房,通过鼓励村民改造民宿、民宿信息化运营、村委会村民合作管理民宿等方式,盘活环江村服务业;三是加强清廉乡村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凭借环江村在优秀的文化基础、物质基础,深挖廉洁文化亮点,打响自治区级清廉示范村的名号。

会后,环江村村委会带领调研组参观雷村屯、戴氏宗祠家风家训展示区、文化长廊。


调研组参观文化长廊


调研组参观戴氏宗祠家风家训展示区、文化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