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工作者卢文祥受到市委书记郑俊康亲切接见

来源: 柳城县糖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0-12-04 08:58    浏览量: |  作者: 赖晓红

柳州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2020年12月3日下午,我县全国先进工作者卢文祥参加了柳州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受到市委书记郑俊康亲切接见,获得了郑书记的赞扬和祝贺。

卢文祥是桂柳系列甘蔗新品种创始人,农业农村部糖料生产专家指导组成员,目前共主持育成甘蔗新品种5个(桂柳一号、桂柳二号、桂柳05136、桂柳07500、桂柳07150),桂柳05136排国内育成品种第一位。

卢文祥团队经过十年如一日的艰辛探索,依靠刻苦钻研和锐意进取精神,克服了资金短缺、设施简陋、力量薄弱等重重困难,通过深入观察和研究甘蔗杂交亲本,优化亲本组配,应用自主研发的霜旱胁迫选择技术和甘蔗株型选择技术选育成功的甘蔗新良种桂柳05136,桂柳05136在遗传了新台糖22号的高产、高糖、适应性广、等优良特性的基础上,在生长势、宿根性、抗旱性、抗寒性、蔗糖分等几个重要指标上显著提高,成为近年来我国甘蔗新品种创新的标志性品种之一。一般生产管理水平下与新台糖22号比较,蔗糖份提高0.71个百分点,产量增加0.5吨左右。

优势甘蔗新品种桂柳05136得到国内同行专家和主管部门领导的肯定,也得到广大蔗农和制糖企业的欢迎和接受。2020年,我县自主选育甘蔗新品种“桂柳05136”在本县推广应用面积达50万亩,占95%,在全国推广面积也有350多万亩,发挥了增产增糖的重大技术支撑作用,桂柳系列甘蔗新品种影响力不断提高。


卢文祥受到市委书记郑俊康亲切接见


市领导与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