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农业喜事连连

来源: 三江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7 18:14    浏览量: |  作者: 赖全康

    金秋十月以来,三江各种农产品都丰收入仓,特色产业、农业企业喜报频繁。1118日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三江获评为“2020年度茶业生态建设十强县”、“2020年度茶业百强县”等奖项,同时,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第六届三次理事会全体会议还表决通过,决定2021年第十七届中国茶叶经济年会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

    1116日,中国品牌农业神农论坛会上,“三江春早茶”被授予“中国品牌神农奖”称号。这是三江农业的荣誉,也是柳州农业的喜事。在此之前的1012日,三江高山鲤鱼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成功入选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同时,被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批准为第四批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项目。

    1027日,自治区扶贫办公布的2020年第三批广西扶贫龙头企业名单上,三江三家农业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三江县三月三乡耶茶业有限公司、三江县侗兴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三江侗族自治县仙池茶业有限公司。

    1031日,第二届广西稻渔丰收节优质稻渔产品评比大赛上三江企业获多项奖,分别是三江县聚和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的“稻田螺”获得金奖;广西三江县新思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江县聚和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三江县华强农业技术有限公司、三江县宁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四家企业获得生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