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茶产业技能人才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载誉而归

来源: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发布日期: 2020-12-21 10:53    浏览量: |  作者: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12月中旬在广州市闭幕,柳州市推荐选送的选手陈婉仪(柳州市侗天湖农业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广西区190名选手参赛的复赛中,因其独具民族文化的侗族茶艺脱颖而出,被推荐为唯一代表广西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茶艺项目)决赛”的选手,并获得“优胜奖”,在全国29个省区市的29名选手中排名第十。

2020年10月在福建武夷山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柳州市推荐选送的选手何海华(柳城县国营伏虎农场茶厂),历经广西区初赛、复赛,在60名选手中力拔头筹(柳州5名选手入围复赛),被推荐为代表广西参加“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工(精制)项目决赛”的3名选手之一,并在全国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优异(14个省区60名选手参赛),被农业农村部授予荣誉证书。

茶叶是柳州市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主要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人才政策的激励下,在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借助柳州市 “双百人才工程”、“柳州市茶叶产业人才小高地”平台,结合农业、科技、扶贫及柳州市“个十百”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等项目的实施,始终将人才培育与智力扶持放在首位,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培育方式,使柳州市茶产业人才队伍不断完善与壮大,职业技能水平突飞猛进。

今后,将深入持续实施茶产业人才振兴战略,加强茶产业链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产业链人才队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陈婉仪参赛现场



大赛裁判长周智修为陈婉仪颁发荣誉证书



何海华参赛现场



何海华及广西选手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