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2022年中央财政奖补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第二批)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2-08-22 18:50    浏览量:



  1. 出台背景及依据

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2022年中央财政奖补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第二批)实施方案>的通知》(桂农厅发〔2022100号)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我们制定了《柳州市2022年中央财政奖补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第二批)实施方案》。

  1. 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有关精神,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1. 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内容共分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目标任务。是实施方案的工作任务,确定了工作目标

第二部分是工作原则。内容分四个方面,1.结合实际,聚焦重点。2.统筹安排,注重实效。3.政府引导,农民主体。4.保证质量,有序推进。

第三部分财政奖补资金使用范围。确定奖补资金的使用范围和项目变动调整的相关规定

第四部分是进度安排明确了各阶段的任务完成时间

第五部分是工作要求。强调为有效完成实施方案工作内容所需要的工作要求。分别从落实投入政策、数据库建设和信息公开规范项目竣工验收、绩效和强化督查监管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五个方面作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