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农村改厕“提质年”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 2023-11-02 10:00    浏览量:

一、出台背景及依据

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开展全区农村改厕提质年工作方案的通知》(桂农厅发〔2023〕68号)文件,开展农村改厕“提质年”工作,柳州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制定了《柳州市农村改厕提质年工作方案》。

二、总体目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农村改厕“提质年”工作的通知》(农社发〔2023〕2号)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开展全区农村改厕提质年工作方案的通知》(桂农厅发〔2023〕68号)要求,围绕“整改完善、稳进提质”,聚焦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推进问题厕所扎实整改、新建厕所质量过硬、长效管护机制健全、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农民群众参与度满意度明显提高。

三、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内容共分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工作目标。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农村改厕“提质年”工作。

    第二部分是主要任务。明确开展四大行动:1.开展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成果巩固行动。2.开展农村改厕质量提升行动。3.开展专项资金自查自纠行动。4.开展推广宣传行动。

第三部分是工作要求。要求分三个方面:1.加强组织领导。2.持续督导问效。3.做好宣传引导。